超正集

星期二, 8月 24, 2004

短宣之旅(Cwing)

作者:Cwing

今次是我首次參加短宣交流活動,報名前我並沒有帶著甚麼特別的異象,我只是懷著平常心,盼望能在這次雲彩之旅中對宣教工作有多一點認識。真要感謝主,我在這次短宣旅程中確實有很大的得著,我體會到普世的福音需要,亦深深感受到要當一個宣教士真的一點也不容易!

在短宣旅程中的第三天,我們一行二十多人乘車往山區苗寨探訪當地苗族山區信徒。經過了數小時的車程,我們好不容易才到達了苗寨。才下了車,眼前的境象已令我驚嘆不已!那兒盡是純樸的農村風貌,周圍都是翠綠的農田,還有一些用泥土建成的簡陋小屋。再仔細一看,赫然發現了一所用「石屎」建成的白色小屋豎立在農村的中央,這所白色房子外貌與農村格格不入,但卻是整條村落裡最漂亮的房子!看真一點,這所白屋的頂部有一紅色的十字架,這時我才恍然大悟,原來這就是鄉村裡的教堂!若非親眼看見,我也不敢相信這兒居然有一所如此漂亮的教堂,心裡不禁想著:這真是一個神蹟啊!

接著,我們走到那所白色小教堂與當地的居民一起聚會。在聚會中,我們一起唱詩歌,一起讀聖經,氣氛相當融洽。我們所唱的其中一首詩歌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「在耶穌裡」,但歌詞有少許變動,就是把「在耶穌裡我們是好朋友」改為「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」。這首歌在當時的氣氛下真是形容得十分貼切,我深深體會到神的兒女真的無分種族與地域,神的愛確實可以臨到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。雖然之前與那些苗族的弟兄姊妹是素不相識,但在聚會中卻能深切感受到主內弟兄姊妹那種親切感。

看到神竟可以把福音帶到偏遠的山區,這不但令我驚嘆祂的奇妙作為,而且更激勵我對「大使命」的回應。我不敢說要立志成為一位宣教士,但至少在身處的社會當中,我要努力為主作鹽作光,好使福音得以廣傳開去!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