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正集

星期日, 8月 29, 2004

廣告一則

《超正集》不是日記。是散文的地方,希望鼓勵自己及大家多寫文章。我已經約了多篇名家大文,希望他們能快些完稿,不然我的頸會變得越來越長的。

困難是我一直希望寫日記,加上我也一直不太滿意《超正集》的版面(認為不太漂亮),因此一直尋尋覓覓,希望找個寫日記的地方。

機緣巧合,我找到一個我認為是可以的地方,可以開始我的日記生涯了。絕對不是放棄《超正集》,是性質不同,我還會寫文章,也希望同好能繼續參與。一個人有兩個網頁不為多吧。

日記的名字還沒有想好,希望大家能給我意見。我特別喜愛那張版畫,我自己挑選的。是法國印像派的油畫,使得版面閃閃生光。標題是辛棄疾的絕妙好詞《醜奴兒》的第一段:「少年不識愁滋味,愛上層樓,愛上層樓,為賦新詞強說愁。」也是自己挑選,不容易找到更適合的了。我這個人,口若懸河,有時候口出狂言,也有時候無病呻吟。「不識愁」所以「強說愁」,是少年人的通病吧。

至於該詞的後一段:「如今識盡愁滋味。欲說還休。欲說還休。卻道天涼好箇秋。」我可用不著了。我絕對不敢說,也不希望說「如今識盡愁滋味」這樣的話。「卻道天涼好箇秋」,我還沒有這樣的情懷。

我的日記:
http://fanabc.bravejournal.com/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