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正集

星期三, 9月 01, 2004

電腦奇遇記〔一〕

本來昨天替公司電腦reinstall了Windows XP後,一切操作正常,再沒有hang機的了。怎知到了今天,電腦又再次出現問題,連Windows再也進不去。求教於肥丁、小霍(這兩天麻煩了他們很多),他們都相信是hard disk出現了問題。小霍告訴我,硬碟出現問題屢見不鮮,他也曾經試過好幾次。

公司共有三部電腦:老細、同事、我,各一部。是我的電腦出現了問題。他們建議我,把我那懷疑是壞的hard disk拆下,安裝在同事的電腦上;如果仍然沒有起息,hard disk的死可以肯定。照他們的意思,安裝後,hard disk依舊沒有反應,電腦甚至乎detect不到hard disk的存在,只好放棄了。好在沒有太多重要的文件在那裡,畢竟工作了只是兩個月,重要的不會經我手。

因為要把我的hard disk安裝在同事的電腦上,我把同事的hard disk拆了出來;事到如今,我把同事的hard disk裝回到她的電腦,順理成章。困難是現在連她的電腦也hang機起來!不是一般的hang機,又是detect不到hard disk,進不了Windows。我的天,難到要detect我安裝的hard disk真的是這麼困難嗎?

細心檢查,相信我沒有插錯、漏線。事實上,連接hard disk的線只有兩條,再蠢的也不容易搞錯。那為什麼detect不到同事的hard disk?我的hard disk壞了不打緊,但同事的不同,重要的文件很多,壞了可不是說笑的。更重要的是,最後的經手人是我:我是殺disk兇手。

心情變得緊張起來。立刻給肥丁、小霍電話。肥丁問我:「插好了線沒有?」答曰:「插好了。」他說:「真是奇怪,我也不明白。」小霍甚至乎告訴我重來沒有見過這麼奇怪的現像 --- 把同一個hard disk拆下再安裝就再work不了 --- 他也沒有辦法。

肥丁、小霍在大學是讀電腦的,工作也是與電腦有關,可以說是電腦專家了。現在他們異口同聲跟我說:「我沒有辦法。」我怎麼辦?怎麼辦?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