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正集

星期四, 9月 02, 2004

電腦奇遇記〔二〕

在公司我算是最懂電腦,爛攤子當然是由我收拾。埋頭苦幹,看看奇蹟會不會出現。大約是下午四時,老細已經走了,剩下同事和我。同事沒有電腦用(我正在修理),她就借用老細的電腦工作。見我愁眉苦臉,對我說:「不用急,慢慢來。」她可不知道,她電腦的files正處於生死存亡之間。

一直搞了個多小時,使出渾身解數,hard disk依舊沉夕。心想:壞了怎麼辦?真的是我弄壞的嗎?怎麼會呢?我只不過是拆下hard disk再裝上。困難是老細、同事會怎樣看?她們會想,電腦給你之前操作正常;現在壞了你說不知道?好的,算我弄壞,對公司影響嚴重嗎?如果嚴重,我怎樣跟老細交代?我是不是連累了公司?我現在才感受到公司的電腦的重要,我感到很擔心,又感到很抱歉。

我投降了。向肥丁求救(今次不是求教),說:「親愛的肥丁先生,我搞了很久電腦也沒有起息,真的沒有辦法;我很擔心連累公司,你能否到我的公司來,幫我一把?」答曰:「我今晚要上夜學,晚上九時半九龍塘放學,你公司在紅磡,我要很晚才來到。」說實話,要人家上完班、上完夜學,拖著疲勞的身軀,晚上十時上來我公司「整」電腦是很苛刻的要求;肥丁明天早上八時半可是要上班的!正想放棄,殊不知肥丁再說:「好的,我肯來,可是你要等我呀。」

友情若此,難以置信。肥丁萬歲!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