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正集

星期五, 9月 03, 2004

電腦奇遇記〔三〕

一直想今天晚上去聽唐牧師,如今hard disk生死未卜,唐牧師不聽算了。Money早前問我會不會去聽唐牧師,我告訴她我的情況,她說來找我吃晚飯,我就叫她上來我公司。

沒有心情,只是在公司叫外賣吃。公司的電腦上網是用Netvigator,而我是now.com用戶(其實是表哥,証明now.com的帳戶可以共用),她就用老細的電腦看now.com的節目(!)。我一直苦臉對著電腦,束手無策,只好把所有希望寄托在肥丁身上。如果連他也救不了我,真不知道怎麼辦。

肥丁終於放學了。果然有情有義,肥丁給我電話問我應該坐什麼車來。九龍塘有小巴直接到我公司,我很快就可以見到他。我走到小巴站等他來。肥丁終於來到了。是大約夜晚十時,我問他吃了晚飯沒有,他說因為要趕來,只是吃了麵包。我很感動。

帶肥丁上到我公司,時間緊迫,他立刻全力趕工;我就去買食物給他吃。希望買一些好食物給肥丁吃,想不起原來為時已晚,食市全都關門了。在7-11買了一盒美心叉燒飯、四隻華園黑椒雞翼、一包維他大檸檬茶,希望肥丁不會嫌棄吧(對我來說已經很豐富,一笑)。

回到公司替肥丁用微波爐弄熱食物。兩部電腦經肥丁檢查過後,結論竟然是我的hard disk沒有大問題,可以回覆正常操作;同事的hard disk則回天乏術,救不起來。是我最害怕看到的情況。唯一的「好」消息是同事的hard disk有C、D drive之分,D drive的files沒有遣失,只是C drive出現問題,非format不可。基本上較為重要的文件都在D drive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;事到如今,format就format,死就死吧。

肥丁在format後替我reinstall了Windows XP,已經是晚上十二時了。一些software的安裝我可以應付,但要把公司的三部電腦連接起來(files可以share),我從來沒有試過。不忍心再要求肥丁做什麼了。他已經幫了我很多、很多。衷心感激肥丁的幫助。我欠他一個大人情。現在想起來才知道認識了肥丁已有十多年,是上帝的安排,我感到很奇妙。

我媽媽call的士有八折,於是問媽媽拿了司機的電話call的士來。三個人一同上車,先是去了長沙灣(我的住處),再去青衣(他們的住處)。下車前我放下了足夠的金錢。他們幫了我這麼多,不可能還要他們自已出錢坐的士吧?

〔完〕

1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