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正集

星期一, 9月 13, 2004

陪談手記

星期六返團契,蕭姑娘講事奉,我有不少不同意的地方。看來蕭姑娘實在是太勞碌了,以致她講道的時候好像不在狀態,不時出現dead air的情況。蕭姑娘疼愛撒母耳,這一點相信所有團友都知道。我是很佩服蕭姑娘的。蕭姑娘很了解自己、看得起自己、表達能力強、說話時有千鈞之力;最重要的是她愛主,落力事奉,十年如一日。

晚堂祟拜我是陪談,講員是樹霖哥(現在應該叫黃生了)。印像中是第一次聽黃生講道,十分精采。祟拜後立刻到黃生面前,一方面告訴他我很欣賞他的講論;另一方面是我聽道時有些不明白的地方,想請黃生有以教我。談笑間,蔡sir突然叫我到他那裡去(蔡sir是當值執事),原來晚堂有新朋友,於是修修、樹霖哥與我就跟那位新朋友談起來了。

新朋友原來不新,她名叫Alice,到晚堂祟拜已經五、六次的了。她任職shipping工作,在工餘時間替小學生補習英文。我這樣說,你們想Alice究竟是什麼年紀呢?我肯定,你們一定是估錯了的!同樣地,當我看見Alice,我也想不到她的背景原來是這樣的。

Alice今年六十餘歲,單身,獨居在葵興。Alice精神好,年過六十表面看不出來;生產力驚人,這樣的年紀能照顧自己很了不起。Alice跟我們說,她最近看醫生發現自己患了一些「老人病」(例如血壓高、骨質疏鬆等),她很擔心,終日愁眉苦臉。修修在這裡正好,跟她大談健康飲食之道,我看Alice是稍為安心了一點的。Alice很坦白的告訴我們,她很寂莫,下班回家,她會把家裡的收音機、電視機開得大聲;晚上睡覺,她要把大廳燈開著才能入睡。她說自己「無人無物」,唯恐因病失去工作能力就沒有人照顧自己。我聽到這些話時,不禁心酸起來。本來立刻想跟Alice講三福的,可惜時候不早,看來不太方便。

是上帝的安排吧,Alice經一位朋友的介紹來到了石蔭堂。Alice說她聽道的時候感到很平安,因此連續數星期都獨個兒來參與晚堂祟拜(反而她的朋友到了另一間教會聚會)。Alice又說第一次來是有人跟她聊天的,跟著就沒有人再理會她了;Alice感到跟我們聊天很溫曖,教會的感覺就好像一個家一般。我們很開心,相約Alice到早堂祟拜去,告訴她那裡有一些年紀相若的長者,可以彼此認識、互相照顧。我本來說會跟Alice到早堂祟拜的;果然給修修「睇死」,我戰勝不了睡魔,只有修修跟Alice到早堂去。

弟兄姊妹們,我們多點為Alice祈禱吧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